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報稅諮詢, 台中南屯專案簽證

30字的完美個人簡歷  這個世界上,總有很多人很自以為是地以為若是他們做不到的事情,別人做到了,必定不是什么光彩的正道,必定不是靠自己的實力。  包括我。  曾經看到托福GMAT拿滿分的人,就會想著:“怎么可能!這個人肯定是小時候在國外生活過吧!”  看到保養地特別好的中年女人,就會撇嘴:“肯定是花重金打玻尿酸啊這針那針啊!”  看到年紀貌美的女孩開著豪車經過,就會想著:“肯定是二奶呀!”  看到年紀輕輕上了富豪榜的青年才俊,就會揣測:“肯定是家族企業啊!”  看到年少成名靠參加選秀紅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明星,就會懷疑人家:“估計是被潛規則了。”  這樣的例子幾乎每天都發生著,我也曾一度全然不覺自己在這樣的淵里越墮越深。  直到大四有一次去參加一個牛逼公司的面試,面試通知郵件里最后有一條是:請攜帶不超過30字的Personal Statement(簡稱PS,個人陳述)。  我一看,瘋了吧?30字?!我挨個把自己工作實習過的公司名字和讀過書的學校名字列一遍都不止30個字了啊?!  我想了想,絕對不可能!應該是他們漏寫了個0吧?于是便也不去多想了。  等到面試那天,我帶了份自認為已經是非常簡潔的PS過去,一路上都覺得真是憋屈啊,很多東西沒寫進去呢實在沒有發揮我洋洋灑灑的特點,都沒充分展示我的閃光點呢!但是沒辦法還是盡量符合這個公司簡潔精準的辦事風格來吧。  到了公司,我遞交上我的PS后,三個面試官不約而同皺起了眉頭,一個頭發花白的外國男人問我:“你這個字數超過30字了,起碼得有400字吧,為什么不按我們的要求做?”  我愣了一下,什么?真的是30字?不是逗我玩?  我有點懷疑地說:“30字?30字寫一篇PS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呀!這字數也太少了吧!”  一個女面試官很凌厲的口氣說:“不可能?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怎么會要求你做?”她說著把一疊PS亮在我面前,“他們都可能,為什么只有你不可能?”  我刷地一下臉就紅了,支吾著說不出話。這是我唯一一次期待著面試官趕緊說:“好了可以了,請你出去吧。”  但是試場里出現幾秒鐘的沉默,這幾秒鐘對我來說,竟然跟失眠的夜晚一樣難熬。  那花白頭發面試官又開口了:“你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你沒有試著去做。”  我猶豫了一下說:“謝謝您。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里了。不知道是否方便讓我看一眼其他人的PS,我想知道自己的差距有多大。”  他們幾個互相望了一下,點頭示意后將一沓PS遞給我。  我在拿過來的一瞬間已經被最上面的一份震驚到了。  那整張紙上畫了一個應該是以面試者自己為原型的卡通人物,最上面是他的名字,然后是一個巨大的腦袋,腦袋頂部是開放的,用一大片電腦芯片畫成了原始森林的樣子,旁邊寫著“computerized mind”,左手拿著畫板,寫著“Photoshop Skiller ”,右手舉著一疊報告,寫著“Report expert”, 中間的領帶處別著個話筒,上面寫著“Good Presenter”,心臟的位置畫了一顆奇形怪狀的心,寫著“Creative heart”,腳踩锃亮的皮鞋,穿著毫無褶皺的西褲,旁邊寫著“Detail-cared”… …  我一邊看,一邊手心出汗。  這樣一份不超過20個單詞的PS,我在看完四年后的今天還能夠一字不差地回想起來,并且畫面栩栩如生,你可以想象它當時帶給我的震驚,以及給面試官們帶來的印象有多深刻。  接下來的一沓PS里,有畫一個大轉盤,寫出自己的幾個特質的;有在一條豎直的時間軸上寫了自己做成的幾件大事的;還有剪切了幾幅自己參加過的作品粘上去的… …  總之沒有一個是多于30個字的!  但是每一份PS我看完都如同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我面前,我知道他的個性如何,特長是什么,有過什么值得稱贊的榮譽。  而我那張全是字的白紙,恐怕人家連看都不想看,即使看了,也不會留下任何印象。  我很不好意思地將一摞紙還給面試官,很誠懇地鞠了一躬,“很抱歉浪費了你們的時間,在來這里之前,我總覺得有些事我做不到,就是不可能做的到的。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的想法有多愚蠢。謝謝。”  我關上身后那扇門的時候,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回去的一路,都走的很慢。  我不是在難過失掉了這么一個工作機會,而是在難過地回想在過去的十幾年光陰里我究竟失掉了多少次機會?讓本該存在的可能,成了我嘴里的不可能。  我明白了一個讓人很惱火去承認的事實就是:  那些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根本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認為不可能而已。  對一個根本不會去思考去想辦法的庸人來說,很多事情都會成為不可能!  后來我試著去做一份字數在30字以內的簡歷,用了四個晚上后,真的也做出來了。  后來我試著再去做另一份簡報似的簡歷,在用了三個晚上后,同樣也真的做出來了。  而在之前,我認為簡歷就該是白紙黑字,從教育背景到工作經驗到興趣愛好,但其實它充滿了那么多的可能性!  可是真的該如此理所當然嗎?  我們自己不可能做到,真的是因為我們無能,還是我們根本沒有嘗試去做?  托福考滿分的同學,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起早摸黑懸梁刺股每天練口語練到喉嚨發炎;  開著豪車的美女,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姑娘辛苦打拼幾年每天工作累得像狗辛苦攢錢;  保養的很好的中年女人,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她們每天下班后還去健身房睡覺一定不趴著睡,每晚一定做面膜,十幾年如一日;  優秀的青年企業家們,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他們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付出比我們這些在睡夢中的人多的多的努力;  那些一朝紅遍全國的明星,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之前十幾年的默默無聞用心苦練基本功… …  我們什么都沒看到,就說別人不可能;  我們什么都沒去嘗試,就說這事不可能。  其實,我們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別人真的可以做到。  對一個根本不敢去做的人來說,一切都是不可能。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有時候答案就藏在問題后面! 追求成功,但不必完美 給生命一個完美的備份 你不需要完美,你需要的是行動與完成分頁:123

舒婷:一代人的呼聲  我絕不申訴  我個人的不幸  錯過的青春  變形的靈魂  無數失眠之夜  留下來痛苦的記憶  我推翻了一道道定義  我打碎了一層層枷鎖  心中只剩下  一片觸目的廢墟……  但是,我站起來了  站在廣闊的地平線上  再沒有人,沒有任何手段  能把我重新推下去  假如是我,躺在“烈士”墓里  青苔侵蝕了石板上的字跡  假如是我,嘗遍鐵窗風味  和鐐銬爭辯真理的法律  假如是我,形容枯槁憔悴  贖罪般的勞作永無盡期  假如是我,僅僅是  我的悲劇——  我也許已經寬恕  我的淚水和憤怒  也許可以平息  但是,為了孩子們的父親  為了父親們的孩子  為了各地紀念碑下  那無聲的責問不再使人顫栗  為了一度露宿街頭的畫面  不再使我們的眼睛無處躲避  為了百年后天真的孩子  不用對我們留下的歷史猜謎  為了祖國的這份空白  為了民族的這段崎嶇  為了天空的純潔  和道路的正直(www.lz13.cn)  我要求真理!  1980.1-2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兄弟,我在這兒 舒婷:向北方分頁:123

指點迷津的75句良言  生活里從來沒有教過我們妥協過,相反它教會我們的是要迎難而上,生活中的課堂總是各種各樣,就看你會不會去發現和學習。為你指點迷津的75句良言,溫暖你我,照著做你的人生一定很順利。  1、犯了錯誤就該誠實地認錯——狡辯、諉過只會害了自己。  2、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3、錢追人,人追健康——有了健康,還怕掙不到錢么?  4、別輕易轉行——轉行的風險很高,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5、適度地抬高身價——在就業市場中,人也是一種商品。  6、把敬業變成習慣——從長期看是為了自己。  7、運用累積法壯大資產——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斷。  8、忍一時,爭千秋形勢比人強時,必須忍。  9、與其你死我活,不如你活我也活——這就是雙贏,是良性競爭。  10、以“播種”的心態經營人際關系——種子播得越早越堅韌。  11、做事切勿率性而為——率性而為只會害了自己。  12、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時——接受他的磨練可讓你的性格越來越堅韌。  13、不要當眾和主管吵架——那會讓你無路可走,只有走人。  14、向不同行業的人學習新知識——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15、所有的困難都是好事——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目的是把重任交給你。  16、用吃虧就是占便宜的心態做人做事——那樣你就可以迅速長大。  17、不要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那樣傷害你的人際關系。  18、不要小看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尊重。  19、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檢驗大師。  20、用打聽來看人——把獲得的信息匯總,就可以了解那個人。  21、建立一個朋友檔案——以免人到用時方恨少。  22、擴大交友圈——主動出擊,不要等別人上門找你。  23、保持交友的彈性——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24、要交喜歡“修理”你的朋友——這種朋友是你的人生導師。  25、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26、小心突然升溫的友情——對待這種友情的正確態度是:不推不迎,禮尚往來。  27、做老二,不做老大——老大沒當好,容易變成老三老四。  28、做人要中規中矩——目的是贏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賴。  29、用“物質利”換取“人情利”——“物質利”是一時的,“人情利”是長遠的。  30、不要獨想榮耀——今天獨享榮耀,明天可能就可能獨吞苦果。  31、找一位“衣食父母”——那個人可減少你摸索的時間。  32、找一位對手來跟——跟住他,最終超越他。  33、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熱——冷板凳都坐過了,還有什么好怕的呢?  34、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別人的成功模式可成為一種指引,讓你有方向可循。  35、偷偷地把自己當成老板或主管——逐漸培養自己當老板或主管的能力。  36、不要滿足于眼前的小成就——問問自己: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37、讓自己盡快成為本行的專家——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38、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39、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不爬起來,別人會看不起你,你自己也會失去機會。  40、不要為失敗找借口——應該直面失敗,并迅速找出失敗的原因。  41、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42、不打沒有把握的仗——生命是經不起一次次的浪費的。  43、把反省自己當成每日的功課——因為你不是完美的,會說錯話,也會做錯事。  44、碰到低調時,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蚯螅  45、依靠別人的智能做事——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46、時時都要有危機意識——別以為你的命好運氣也好。  47、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面對人生,要練就能屈能伸的個性。  48、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是成熟的一個最重要的標志。  49、做烏龜,不做兔子——有兔子資質的人容易驕傲,而驕傲會成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50、先做小事,先賺小錢——為做大事賺大錢積累經驗。  51、別讓過去的失敗捆住你的手腳,否則永遠難成大事。  52、像蟑螂一樣活著——人如果有蟑螂的韌性,還有什么日子不能過呢?  53、靠實力,不靠派系——派系不是永遠的,實力才是你能依靠一生的東西。  54、自己發光,不要等別人把你磨光——誰有空、有心情去認真地“磨”你呢?  55、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要學會投其所好。  56、永遠跑在下屬的前面——權力領導、情義領導都不如才能領導。  57、“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必要——要大聲地告訴別人:我來了。  58、只要5毛錢,不要1塊錢——拿一塊錢的機會只有一次。  59、放下架子,路就會越走越寬——架子只會捆住你的手腳。  60、話別說得太圓滿——目的是給意外留有余地,以免下不了台。  61、盡快成為你所在的那一行的專家——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62、多贊美別人——不用花錢,就能使人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63、尊重別人的領土范圍——別因為疏忽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64、不要輕易吐露你的失意——以免被人認為你軟弱無能。  65、人際關系的原則是:有舍才有得——你滿足了對方,對方才會滿足你。  66、不要忽略面子問題——不給面子的行為最容易引起是非。  67、妥善處理與小人的關系——不要依附他,也不要得罪他。  68、最好不要擋住別人的財路——與其擋人財路,不如自己別辟財路。  69、用低姿態化解別人的嫉妒——嫉妒是烈火,會燒毀一個人。  70、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總會有人不滿意你。  71、認識并運用人性中的自私——要想辦法用別人的自私為自己謀利。  72、順著毛摸,他就會聽你的——脾氣再大、城府再深、個性再強的人也吃不消這招。  73、以積極的作為推動否極泰來——堅持住,努力向上,積累能力。  74、以戒備謹慎的心態延緩盛極而衰的時間——很多失敗都是在興盛時埋下的伏筆。  75、萬事俱備,花自然會開——努力就行了,花什么時候開由老天爺安排  事在人為,有人說七分靠打拼,三分靠天注定,其實真正到最后還得靠自己,無論成功與否,自己曾經努力過就不用后悔。 獻給高三學生的金玉良言 送職場新人的40句忠告良言 讓你徹悟200句金玉良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西屯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人工智慧產業節稅方式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是什麼?費率多少?

arrow
arrow

    最新推薦評價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